唯望三身皆有幸txt下载:卡梅伦前新闻主管被指对电话窃听加以掩饰

来源:百度文库 编辑:好楼房产信息网 时间:2019/08/24 08:07:35

  《星岛日报》报道:已停刊的《世界新闻报》前王室版记者戈德曼(Clive Goodman)在16日曝光的公开信称,电话窃听在该报社“受到广泛讨论”,并获得高级编辑的许可,而卡梅伦前新闻主管、前总编辑库尔森(Andy Coulson)曾试图加以掩饰。

  戈德曼宣称,库尔森曾告诉过他,若他不在庭上将该报扯进窃听案,未来就可以再回到该报工作。在承认自己单独行动窃听了三位王室成员的手机语音信箱后,戈德曼于2007年1月被判囚4个月。未料2月上旬,他被报社通知“已因严重行为不当遭解雇”。这封信就是他于3月2日写给新闻国际人力资源总监为自己辩解的。戈写道:“这种(电话窃听)手段,世界新闻报每天编采会议都会讨论,直到库尔森明令禁止。”库尔森在戈德曼入狱后辞去该报总编辑,之后一直否认知晓窃听行为。库尔森后来出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新闻主管,导致窃听事件波及英国政坛,使英国政府在讨好梅铎多年后,不得不拿他开刀。

  在7月19日英国下议院的听证会上,默多克父子和新闻国际CEO布鲁克斯都反复声称,自己也是直到最近才知道在《世界新闻报》存在普遍窃听的行为,此前一直以为只有戈德曼一个“无赖记者”。

  工党议员沃森(Tom Watson)称戈德曼的信对于那些试图掩盖真相的人绝对是“毁灭性的”证据,默多克家族应该被召回委员会做出解释。

  除了假装不知情,新闻国际高层还可能面临另一个误导议会的指控,公司曾向委员会否认付给戈德曼封口费,仅给了他6万镑工资;而一同披露的文件则显示,新闻国际除向戈德曼付了9万镑工资,另加14万镑赔偿金,以及1万3000镑律师费。